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水利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辅导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5-12 11:30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5月11日,自治区水利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辅导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国家二级教授孙杰作专题宣讲。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参加,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主持。



报告会上,孙杰以“改革开放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系统讲解了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史、中共党史学什么等重要问题,并结合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从中国改革开放的缘起、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准确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重要经验启示以及对我国、对世界的意义和影响。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支撑,生动具体,使参加报告会的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



赵长青在总结时指出,改革开放新时期是我们亲身经历的历史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联系自身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抓好个人研读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专题测试等各项规定动作,科学谋划和做好自选动作,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整改,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在呼厅领导,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水利部牧科所、驻呼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水科院全体党员参加宣讲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