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交流会议
日期:2021-05-17 16:19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5月14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交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忠武,厅总经济师,厅属各单位、水利部牧科所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领悟大改革,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在深入进行个人研读自学、集体学习、聆听宣讲辅导、撰写发言材料的基础上进行研讨交流。斯琴毕力格以“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推进新阶段自治区水利高质量发展”、赵长青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打造生态水利发展新格局”、范忠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赵忠武以“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水利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为题,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贯通起来,以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亲身经历,紧密结合自己思想、工作、职责实际,深入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议还抽点了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水政监察总队负责人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及与会人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利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但对照新时代形势任务要求,不少“关键少数”在走心入脑、身体力行、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还存在学习理解不深入、方式方法不实际、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还需要下真功夫苦功夫长功夫硬功夫。



会议要求,要做好新发展阶段水利工作,要坚持、运用实事求是这一重要法宝,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扎实推动自治区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改革创新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搞清楚内蒙古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条件,真正搞清楚我区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真正搞清楚人民群众涉水的所思所想所盼,尊重科学规律,确定水利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制定相关政策、规划、方案、措施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人民呼声,反映人民意愿,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水利改革发展全部实践之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争取和得到人民支持和拥护,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忧水患水盼问题,努力打造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让广大人民共享水利改革发展成果。要紧密联系实际,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认真梳理清楚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问题,把水库、湖泊、河流等情况搞精准、研究透,进行系统化谋划,防止零打碎敲,力求掌握水利发展主动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把党中央、国家和自治区水利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实打实地贯彻落实下去,推动全区水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十四五”开好新局做出应有贡献。(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