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形势报告
日期:2021-06-29 14:5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6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书记讲党课暨形势报告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总经济师,驻呼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水利部牧科所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处级干部,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100余人聆听了党课报告。



斯琴毕力格以《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扎实推动全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学习体会,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我们党成立之初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全党的初心和使命。经过百年不懈奋斗,从最初的58名党员,发展壮大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伟大历史成就已经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面对风险挑战的主心骨、顶梁柱。



斯琴毕力格强调,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武装起来的政党,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是核心、是灵魂、是关键所在。要深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把握党和国家发展客观规律,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充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我区水利工作矛盾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斯琴毕力格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和人民群众形成了血浓于水的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始终是我党的一切力量的源泉。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切实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意蕴,守住江山守住人民的心。

斯琴毕力格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教训,我们党始终能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和鲜明特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要继续传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促进党的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斯琴毕力格指出,面对新发展阶段水利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要积极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打破传统思维和固有模式,努力在理念上、方法上、机制上、制度上及工作措施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着眼战略全局和长远利益思考谋划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造性地推动我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