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议
日期:2021-06-30 14:4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6月29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处及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水利部牧科所党委负责人,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陈鹏到会巡听旁听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情况。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021年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刊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



会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心得体会研讨交流,进一步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斯琴毕力格以“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和团结稳定大好局面 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应有贡献”为题进行研讨发言,赵长青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心得体会”、范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扎实做好新时代水利系统民族工作”、赵忠武以“在党史学习中增强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和自觉”为题,围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自己思想、工作、职责实际,深入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会议还现场抽点了厅机关水政处负责人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及与会人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斯琴毕力格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事关国家大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键少数”要正确认识把握“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并紧密联系实际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切实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坚决反对大汉族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正确理解处理民族的共同性与差异性;三是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抵制不良言论和错误思想,努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始终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工作当中,既要立足当前做好工作,解决好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饮水等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四是必须坚定不移地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相关工作,旗帜鲜明拥护党中央、自治区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新时代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总体部署贯彻落实到服务各项工作中。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