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1-07-22 09:4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自治区有关通知要求和厅党组工作安排,7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水利厅举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读书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忠主持开班仪式和专题宣讲大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厅属各单位、水利部牧科所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读书班。


(赵长青交流发言)


专题读书班共进行了3天时间,以专题宣讲、专题讲座、专题研讨、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采取封闭式集中读书学习与远程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法,设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其中厅领导机关、驻呼厅属各单位、水利部牧科所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集中学习,驻外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工作人员在4个分会场同步参加学习,确保“关键少数” 学习教育全覆盖。


(范忠作动员讲话)


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胡益华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励志宣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进行专题宣讲辅导,观看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黄一兵《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周文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杨伟民《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专题讲座,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福建、广西、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等读书班汇编资料,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


(专题宣讲辅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部分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厅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处级干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思想感悟,明确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举措办法,其他人员进行了书面交流。参加读书班人员普遍表示,通过此次集中读书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为抓好今后的贯彻落实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主会场)


赵长青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一是要持续在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领导带头学,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持续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见深度,认真落实常态化、持续性学习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务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成效最大化;三是要持续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新时代自治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