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1-10-25 15:1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022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处级干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水利部牧科所党委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党员干部,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斯琴毕力格原原本本领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传达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自己学、自己讲”的中心组学习方式,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围绕出台背景、过程意义、特色亮点、主要内容及贯彻落实等方面,重点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宣讲解读。



斯琴毕力格强调,一是要加强政策和策略的思考研究。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要始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强化工作策略、方法路径的深入思考和调查研究,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并取得良好成效。面对新形势下的水利发展改革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准确理解把握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摸透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实事求是地把黄河滩区迁建、农村牧区饮水安全保障、河湖生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超采治理、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及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从中国共产党人百年革命实践中总结、概括、提炼出来的,我们要在工作实际中继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从初心和使命的视角去思考谋划问题,全面统筹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工作,在真抓实干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各级党组织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水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遵循,从全局战略和长远发展看待各项水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改革创新,建立长效机制,努力解决用水无序、用水无价、用水无限、用水无证等问题,推动我区水利事业健康发展。四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跟社会时代发展步伐,着力从制度理念、政策措施工作方法等方面做好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等工作,努力打造培育一大批高水平的水利领军人才队伍切实为推动自治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人才保障。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