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内蒙古红山水库管理中心:关注民生 温暖民心
日期:2021-11-08 10:5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红山水库管理中心通过“三问”活动广泛征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排群众之忧,解群众之难,对职工的合理问题和诉求,一个一个去化解,一件一件去落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实施供暖设施改造红山水库管理中心针对燃煤锅炉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热能转化率低污染严重等问题很大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满足职工取暖需求。为此,管理中心投入137.7万元把现有的燃煤锅炉改为电锅炉(半导体锅炉),通过新能源技术以更低的运行成本为职工提供更加温暖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此项目建成,使职工的取暖由间断供暖转变为恒温取暖,室温达到取暖标准,不但解决职工提出的取暖问题,还满足了国家污染防治的要求。



改造前



改造后

积极进行供电线路改造红山水电站1968年10月正式投产运行,1974年11月投入国家电网运行,是红山水库水利枢纽工程的防汛抢险主电源电源,其投入运行至今为工程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的电源保障,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由于50多年的运行供电区内的输配电设备设施及线路严重老化劣化,部分变压器已经淘汰产品,并有严重漏油、器身锈蚀、损耗大,效率低,多处漏电等诸多问题,易出现跳闸停电,严重影响了供电的安全性可靠性及生产生活用电,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对此中心多次研究讨论,在全面系统的设计基础上,共投入920余万元,今年4月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施工,现在工程建设基本完成保障输配电设备及线路的安全,进一步提高供电能力,保证了工程区、办公区及生活区用电,达到了节能环保增效的目的。

着力补缴合同制职工养老保险按照赤峰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委(党组)书记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领办实事项目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调研,发现支部部分党员和部分群众在2006-2014.09期间存在养老保险断缴的情况,研究为保障职工退休待遇,及时补缴合同制职工养老保险确保职工退休待遇不受影响。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红山水库管理中心委员会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