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3-12-27 14:4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2月26日,自治区水利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专题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雅丽参加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决策部署,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水利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专门邀请了内蒙古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沙咏梅,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问答》为参考书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赴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开展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专题辅导讲座、开展集体学习和实地观摩教学,使水利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理解领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意蕴、理论贡献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刻体悟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坚定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目标,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办实事解难题上来;以提升党员干部民族工作能力为重点,凝心聚力投身到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具体实践中去;以牢记“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为引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力服务保障自治区两件大事和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任务中扛重任担重责,让全区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水利改革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培训由自治区水利厅主办,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厅领导、厅机关干部,厅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及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00余人参加。(厅机关党委,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群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