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内蒙古水利厅党组学习传达自治区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日期:2024-02-05 18:0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2月4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生效友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水利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自治区“两会”,是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治区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全区上下形成赶超争先、快抓发展的浓厚氛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引路指向,是我们做好内蒙古工作的最大底气。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我们的最大责任。全区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苦干实干,为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自治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干出了好势头、干出了新气象。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水利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引绰济辽输水工程隧洞全线贯通,文得根水利枢纽下闸蓄水,东台子水库主体工程完工,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首次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新建扩建集中供水工程531处,分散式水源点工程909处,32万农牧民受益。实践证明,内蒙古的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为我们指明。全区水利系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辱使命、为民造福、真抓实干,努力为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闯新路、进中游”提供水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水利系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检视,对号入座,努力整改。要排除万难保质保量完成水利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把西部大开发、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北”工程攻坚战等重大国家战略中我区享有的支持性政策,逐一细化为具体工程项目,让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着力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推动全区水利系统各方面工作规范、精减、提速。要锚定2024年水利工作任务目标,推进引绰济辽二期、内蒙古支线供水工程等水网骨干工程建设,争取黄河内蒙古段河道治理工程尽快获批,推进河套灌区现代化改造。要“一盟市一策”推进科学节水,分类抓好农业、工业和城镇节水,全力解决“浇白地”、“大水漫灌”等问题。要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新建和改造提升农村牧区集中供水工程270处、分散式供水工程900处,使更多农牧民受益。对这些重点工作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从3月起对重大水利工程和国债资金项目实行旬调度、月通报制度,千方百计出成果,排除万难交好账,为自治区完成好“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推进“六个工程”贡献水利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文件精神,并就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防范雨雪冰冻灾害以及党风廉政、诚信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