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内蒙古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4-02-24 14:3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2月23日,内蒙古水利厅进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生效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2023年“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会议精神、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激发创造活力,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学习好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抓好纪律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格制度执行,特别要落实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大力整治公共资源招投标领域、基建工程领域违规违纪行为,相关处室、单位要对入库的招投标专家及时进行纪律提醒,确保专家知纪、明纪、守纪。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让钱花在刀刃上。领导干部基层调研一律轻车简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精神,积极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做好水利厅信用信息采集上报工作,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干部职工诚信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干失信事、不做失信人。

会议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开年即开战”的要求,要及时从节日氛围中“收心归位”,各处室、各单位要聚焦工作重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起而行之抓发展、如履薄冰抓安全,聚焦全年水利重点工作,紧盯项目进度,加强国债资金项目督促检查,努力扎实推进“六个工程”,锚定为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和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苦干实干,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