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 法规制度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开展首届全区“最美水利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8-28 16:11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各盟市水利(水务)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农牧林水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水利精神,树立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勇于奉献、刻苦钻研的先进典型,决定在全区开展首届“最美水利人”评选活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水利工作各个方面,通过开展首届全区“最美水利人”评选活动,充分展示我区水利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我区水利工作抓实做好。

二、推选范围

在全区水利系统工作3年以上(含3年)在职干部职工。

要注重挖掘长期以来坚守基层岗位、默默无闻奉献、事迹生动感人的基层一线干部职工。重点考虑在工程建设、工程管理、防汛防旱、水文监测、水政执法、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科技、勘测设计、基层水利服务等领域素质优、业务精、肯奉献、推得开的先进典型。

三、奖项设置

1.全区“最美水利人”:名额10名。

2.全区“最美水利人”提名:名额20名。

四、推选标准

符合下列条件或在某一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均可参加推选。

1.政治立场坚定,道德行为高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

2.工作作风优良,业绩突出,勇于创新。热爱水利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勇于奉献,热情高涨,有感人的先进事迹。刻苦钻研水利业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精益求精,积极开拓创新,在水利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3.廉洁自律过硬。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条规,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生活上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4.在水利各项事业、职业道德建设或其他方面做出突出成绩,事迹感人,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人员。

凡有违法违纪、违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或其他不良行为的,均不得推选。

五、工作要求

1、组织领导:首届全区“最美水利人”评选活动由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主办。

2、名额分配:各盟市水利(水务)局,内蒙古自治区水文总局、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和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可各推荐上报2名候选人;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农牧林水局,厅机关各处室、其他厅属各单位可推荐上报1名候选人。

3、推选申报:各单位要按照严谨、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研究确定推荐对象,填写好推荐表(见附件),并于2018年9月15日之前将纸质版及相关材料一式两份上报水利厅机关党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mgsljgdw@126.com。各单位对确定的拟推荐人员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材料要求:候选对象需认真填写推荐表,并附带2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摘要。如获得奖项的,需提交获奖证书复印件及有关文字、图片资料。

4、评选表彰:评选最终结果在“内蒙古水利网”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发文进行表彰,并在《内蒙古水利》上进行宣传报道。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广泛动员各盟市(旗、县、区)水利单位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严格遵循要求和程序,做好推荐工作。

 

联系人:侯艳娇

联系电话:0471-525963513029521262

电子邮箱:nmgsljgdw@126.com

 

附件:全区“最美水利人”推选活动候选人推荐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