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自治区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
日期:2021-07-01 14:5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6月28日至30日,按照自治区水利厅党组年度工作安排,自治区水利厅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作培训动员讲话,厅机关、厅属各单位、水利部牧科所80多名处级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组织精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牢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自觉践行守望相助理念,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团结大局。



一是专题讲座辅导。通过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面落实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 坚定不移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等专题辅导,进一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党课引领深化。培训期间,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以《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扎实推动全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三是现场教学感悟。为深悟党的精神谱系,组织培训人员赴乌兰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观看展厅、实物、照片、影像及文献资料,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四是突出党性教育。以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组织参训党员干部深化理解初心使命,宣誓现场字字铿锵激斗志、铮铮誓言表初心,接受心灵洗礼、表达忠诚之心、体现信仰信念;五是深入研讨交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职责实际,谈理解认识、谈收获体会、谈举措办法,开展了两次大会交流,把展示学习成效作为培训目标任务;六是开展知识测评。注重强化培训知识要点掌握情况测试检验,分别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测试,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认识,检验培训学习成效,切实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使水利厅系统处级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夯实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