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对淤地坝安全度汛进行“四不两直”暗访督查
日期:2021-07-09 10:3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77日,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带队对鄂尔多斯市淤地坝安全度汛进行“四不两直”暗访督查。

暗访督察组对准格尔旗后武家渠中型坝、达连东沟骨干坝和刘家沟中型坝3座淤地坝的安全运行和管护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大坝、放水涵管、监测预警设施以及防汛责任人公示牌,在现场通过电话抽查了“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安全运行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具体问题向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进行了及时反馈。



暗访结束后督导组在准格尔旗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土保持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淤地坝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并对淤地坝安全度汛、除险加固前期工作、拦沙工程项目进展、淤地坝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和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彬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举一反三”,切实解决淤地坝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要统筹协调、未雨绸缪、压茬推进淤地坝除险加固和拦沙工程前期工作;要严格执法查处,对占用河道弃土弃渣等存在严重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要依法依规进行督办查处;要压实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责任,对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要不折不扣按规定时限完成既定目标和建设任务。



水利厅水保处、自治区水土保持工作站有关人员参加淤地坝暗访督查;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准格尔旗人民政府、水利局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水土保持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