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黄河流域违规取用水等有关问题整治工作
日期:2021-07-13 09:4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712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工作部署,观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研究部署我区黄河流域违规取用水等有关问题整治重点工作。水利厅二级巡视员于铁柱、总经济师高海明,自治区水文水资源中心主任王南风,内蒙古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童慧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区水利系统要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有关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我区黄河流域的不同区域之间或区域内部自然条件、生态状况、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不尽相同,存在的水环境问题也不尽相同。厅机关各相关处室、厅属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对照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全面审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度思考分析根源,认真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措施。

会议要求,要尽快摸清底数,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具体措施和标准要求,做到发现一项整改一项,加强跟踪督促检查,确保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违规取用水等有关水利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杜绝老问题未解决又产生新的问题,为促进我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近日,自治区水利厅将成立3个由厅级领导干部带队的调研组,抽调精干力量,深入沿黄7个盟市了解实际、掌握实情,进一步摸准弄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违规取用水等有关水利问题。



水利厅办公室、建设处、水保处、农牧处、水资源处刘斌、河湖处、防御处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水文水资源中心、水资源与水权收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