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黄委党组书记汪安南率队检查我区黄河防汛工作
日期:2021-07-13 09:5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710日至11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汪安南一行在我区检查黄河上中游防汛、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11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秉荣在鄂尔多斯市主持召开座谈会,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水利厅厅长斯琴毕力格、副厅长李彬、鄂尔多斯市代市长杜汇良、副市长石艳杰、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峰等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在伊金霍洛旗哈拉哈图5#14#骨干工程现场,汪安南一行实地检查了防汛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除险加固、运行管理、监测预警和防汛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和存在问题。在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后,汪安南强调,要高度重视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将淤地坝工程纳入各级防汛责任体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做好淤地坝工程度汛安全管理,强化汛情预报和汛期值班,加快淤地坝监控预警系统建设,加强隐患排查和防汛预案落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自治区水利厅、鄂尔多斯市情况汇报。汪安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黄河流域防汛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确保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抢险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排查安全隐患,按照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原则,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四是强化四预措施,充分整合现有监测预警能力,密切监视水雨情信息,强化实战演练,确保生命安全;五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结果导向,以防为主,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快速、科学、安全处置突发险情;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防汛抗旱工作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李秉荣表示,感谢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多年来对我区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我区将在水利部、黄委会的关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做好今年的黄河防汛工作,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确保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水保局、防御局、上中游管理局和自治区水利厅水保处、防御处及鄂尔多斯市水利局、伊金霍洛旗水利局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