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踏查督导莫力庙苏木新艾力嘎查供水工程进展情况
日期:2021-09-09 17:3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96日,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深入通辽市,对负责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点---通辽市莫力庙苏木新艾力嘎查供水工程进行踏查,并深入嘎查、农民家中详细查看现状用水情况,了解群众在安全饮水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督导供水工程实施进展。



莫力庙苏木新艾力嘎查供水工程是自治区水利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民牧区安全饮水保障7项民生实事之一。莫力庙苏木新艾力嘎查位于通辽市区以西直线距离30公里处,属于通辽市远郊,现有人口784人、218户,为分散式供水,没有统一供水设施。随着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步伐的加快,现有的供水设施、供水能力及水质远远不能满足农牧民群众的用水需求,镇村及居民迫切希望供水保障状况得到改善。

新艾力嘎查供水工程将建设水源深井、井房,配套水泵、微机恒压给水系统、紫外线消毒设施,铺设输配水管网将自来水送到农户家中,增强水源保障能力,改善嘎查农民饮水条件。项目计划投资152.4万元,目前正在开展招标工作。

李彬在踏查督导中指出,旗县水利部门、苏木镇政府要立足切实解决农牧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全面提升幸福指数的要求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紧盯项目工期,监督项目质量,提前协调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群众利益问题,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成投运后要严格规范管理,在提高供水保证率和水质安全上下功夫,真正把群众安全饮水这个好事办好,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实事办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