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斯琴毕力格与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石安会谈
日期:2021-09-17 18:1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915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会见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石安一行,并举行工作会谈,共商水利信息化合作发展。水利厅副厅长李彬,内蒙古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亚东参加会谈。



斯琴毕力格首先对石安一行表示欢迎。石安介绍了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并围绕水利信息化总体架构设计、功能业务、智慧信息化管理、智慧生态修复、智慧水利调度模型、智慧雨洪预警、智慧河长制以及智慧水利工程案例作了详细介绍。



斯琴毕力格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是严重缺水地区,资源性缺水和工程性缺水并存,且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呼伦贝尔市、兴安盟水资源量占全区的67%,地表水占全区的83%,西辽河及黄河流域资源性缺水严重。我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其中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农业灌溉地下水超采问题和农村牧区饮水安全保障问题,要通过信息化手段不断探索简明高效的新方法,在解决信息孤岛,提高监管水平,实现运行监测、水质保障、总量管控等信息化管理方面加大沟通力度,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内蒙古水利信息化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就有关工作深入交流了意见。

水利厅办公室、计财处、建设处、农牧处、水保处、水资源处、运管处、河湖处、防御处主要负责同志,内蒙古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水文水资源中心、水土保持工作站有关负责同志,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