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1-11-19 17:1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118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处级干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水利部牧科所相关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党员干部,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集体学习是在1112日厅党组第十九次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专题学习。会上,斯琴毕力格原原本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逐字逐句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序言和前三部分,并就水利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起,坚持在读原文、深思考、谈实际等方面下大力气、下硬功夫,要贯通了解掌握党每个历史时期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看清楚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有计划、有步骤、有深度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辅导讲座等学习活动,积极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的系统学习,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同自身思想结合起来,要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要同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计划结合起来,真正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推动我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与力量。要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和长远的视角去思考谋划问题,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思考、凝练,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方法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能力,争做政治上和业务上的明白人。要始终立足水利工作职责职能,紧紧围绕我区水利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长远目标,清醒认识当前我区水利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积极梳理查找在农村牧区安全饮水保障、水资源管理、河湖治理及水土保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症结,并坚持实事求是、系统治理、统筹发力的工作原则,科学合理制定各项规划方案和工作措施,进一步探索建立“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努力解决用水无序、用水无价、用水无限、用水无证等问题,助推我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