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全区取用水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
日期:2021-11-26 16:4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有效推进自治区取用水管理工作, 1125日,水利厅组织召开全区取用水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通报取用水管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水利厅副厅长李彬出席视频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用水统计和电子证照转录3项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我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整体推进进度缓慢;用水统计名录库建设工作还有部分用水户尚未录入名录库;全区电子证照总转换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各盟市水利(水务)局汇报了本盟市取用水管理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彬强调,取用水管理工作作为水资源管理的常规性工作,是落实“四水四定”的重要因素,是实现水资源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检验水资源管理能力的重要标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责到人,强化措施,并及时通报进展情况,把取用水管理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取用水管理工作顺利完成。

厅机关水资源处、农牧处,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水文水资源中心,水科院、水资源与水权收储中心负责同志在水利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水利(水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水资源与水权收储中心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