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和“最强党支部”暨2021年度水利厅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2-01-17 14:5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14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厅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水利部牧科所党建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斯琴毕力格首先原原本本传达领学了《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2021年度盟市委和区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时的讲话》,与会人员着重从抓基层打基础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加强政治建设、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和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随后,述职评议会议采取现场述职、远程视频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个基层党委、2个厅机关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特别是把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北疆模范机关和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作为“必答题”进行述职汇报,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共同研究推动解决。斯琴毕力格对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2021年度水利厅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表》。



会议强调,水利厅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亲自抓、从严抓、经常抓、全面抓,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和治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并结合自治区水利工作实际,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本领能力、推动实际工作上;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真正在严和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打造得更加坚强过硬,推动我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