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锡林郭勒: 【旗县动态】 河道清淤见成效 守护绿水青山间
日期:2021-06-10 00:00 来源: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
字体:[ ]

   河道淤积是目前河湖管理中最为常见的问题,河道淤积时,不仅降低了河道原有防洪、抗涝以及疏水的能力,还对河道整体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2020年乌拉盖管理区水利局接到群众反映,乌拉盖河哈场乌力吉敖包中桥河段出现淤泥堵塞,严重侵蚀河岸草场情况,致使该段河道左岸岸壁每年约两米左右坍塌。为落实好河湖管护责任,乌拉盖管理区水利局积极作为,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查看,对乌拉盖河哈场乌力吉敖包中桥河段淤泥都塞,河道两岸岸壁塌岸情况,特事特办,通过聘请第三方专业部门进行清淤护岸,增强了河道过流能力和稳定性,河道两岸生态功能恢复,确保河道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如今,该河段河水清澈见底,鱼翔浅底随处可见,原来冲刷左岸的河水不在冲刷河岸,左岸自然长出生态植被,河道恢复了原有功能,彰显河道清淤疏浚在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稿〗〖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