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内蒙古镫口扬水灌区管理局开展“爱心捐赠·情暖童心”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18 18:39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5日,内蒙古镫口扬水灌区管理局在黄河路小学开展以“爱心捐赠·情暖童心”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贫困学生捐献爱心物资,针对毕业生开展心理辅导,深入对接帮扶贫困学子工作。

活动期间,内蒙古镫口扬水灌区管理局机关党员为黄河路小学26名贫困生送去爱心物资,邀请心理辅导老师以“我们是积极向上的初中预备生”为主题,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帮助毕业生们积极调整学习心态,增强迎接新阶段学习任务的信心决心。



近年来,内蒙古镫口扬水灌区管理局一直注重与当地社区和学校沟通联系,针对贫困学生开展捐资助学帮扶活动。2019年,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募捐2850元,捐赠给稀土路街道校园路社区联合党委,主要用于黄河路小学贫困学子专项帮扶。今年以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帮扶救助贫困学生,深化细化实化相关工作,多次深入社区和学校对接了解贫困学子情况,制定专门方案,建立贫困家庭学生情况台帐,将帮扶工作列入长期规划,携手社区和学校与贫困学生搭建“爱心桥”。


与黄河路小学对接了解贫困学子情况

下一步,内蒙古镫口扬水灌区管理局将认领2名贫困学子进行针对性专项帮扶。以物质帮助为前提,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生活状况,真正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实际的困难;以心理、精神辅导为辅助,通过定期走访慰问、邀请心理辅导老师辅导等方式,关注贫困学生思想动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知党、爱党、感恩党的好学生。



(内蒙古镫口扬水灌区管理局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