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呼伦贝尔:市水利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21年防汛工作
日期:2021-06-20 19:22 来源: 呼伦贝尔水利局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防汛工作责任意识,提升应对汛期突发情况工作业务能力,严肃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纪律,6月18日,市水利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锐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班子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喜军副局长就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于扬卿针对防汛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段锐会局长对防汛工作及值班值守制度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防汛值班值守制度、要求要形成须知,供值班工作人员知悉掌握,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按照制度履行职责。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今年降雨量明显偏大,防汛工作重于泰山,我们必须正确认识防汛工作重要性,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形有肉地完成党交付的使命职责。二是加强学习,增强使命担当。值班值守人员在防汛工作上岗前务必了解值班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工作内容,了解水雨情、警戒水位等汛情基本知识,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业务能力,做到及时上传下达。值班人员要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责任贯穿防汛工作始终,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增强责任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工作,明确职责、履职到位,要形成专家组、领导组,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组织开展防汛工作,要切实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的沟通,做好预警预防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作为,值班值守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