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成效
日期:2021-12-14 15:1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乌海市大力提升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能力通过打造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示范园、建设乌海市水土保持监测点、严格执行水土保持生态效益补偿机制等方式,着力筑牢生态屏障,助力高质量发展在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的2020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中,乌海市考核成绩位列自治区首位。


欣欣向荣的水土保持示范园区

水土保持法普法讲堂走进生产建设单位

该市狠抓宣传教育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切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制宣传日宪法宣传日宣传日时机,开展上街头、进党校、入企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分别向广大群众、青年领导干部、生产建设单位负责人宣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尊法学法的法治氛围,让水土保持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让全市各行业青年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水土保持法治意识,扎实树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持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一盘棋思想,在基层实践切实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


水土保持法宣传专题课堂走进乌海市委党校

水土保持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市民群众

得益于水土流失治理的持续推进,如今的乌海实现了由绿的美丽嬗变。近年来,乌海市相继实施石大门沟小流域坝系工程、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截至目前,乌海市累计完成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面积  135.29 平方公里。同时,乌海市认真执行水土保持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全市征缴水土保持补偿费达2.66亿元,基本实现应收尽收。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筑牢黄河流域生态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