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乌梁素海补排水及生态补水水文自动化测报系统建设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1-12-17 11:4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214日~15日,巴彦淖尔市水利局在巴彦淖尔主持召开乌梁素海补排水及生态补水水文自动化测报系统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会,并通过对该项目的验收。




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黄委宁蒙水文水资源局、内蒙古自治区水文水资源中心、内蒙古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巴彦淖尔市财政局、巴彦淖尔市自然资源局、巴彦淖尔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督服务中心、乌梁素海保护中心、淖尔开源公司等15名专家组成乌梁素海补排水及生态补水水文自动化测报系统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委员会对工程建设和运行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相关工作报告,经质询答疑充分讨论后,形成《乌梁素海补排水及生态补水水文自动化测报系统建设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乌梁素海补排水及生态补水水文自动化测报系统建设工程已按批复的设计内容建设完成,工程符合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清晰,投资控制有效;竣工财务决算已通过审计;工程档案资料基本齐全;运行管理单位落实,工程初期运行效益显著。竣工验收委员会同意乌梁素海补排水及生态补水水文自动化测报系统建设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乌梁素海补排水及生态补水水文自动化测报系统建设工程为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中生态环境物联网建设管理与支撑能力建设的子项目。该项目的投产使用,增强了乌梁素海流域补排水及生态补水自动化监测能力,提高了乌梁素海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系统的技术装备水平、监测能力、情报预报手段和信息化功能,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乌梁素海生态综合治理、巴彦淖尔市河湖长制管理等提供及时、准确的技术支撑服务。



(供稿:巴彦淖尔市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董泽钱秉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