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联合大兴安岭地区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逐步推动跨区域协防联控机制见成效
日期:2022-01-10 10:10 来源: 呼伦贝尔水利局
字体:[ ]

联合大兴安岭地区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

逐步推动跨区域协防联控机制见成效


    为确保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地区联防联控机制落实落地,切实发挥平台实效,呼伦贝尔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会同大兴安岭地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联合制定了《关于开展嫩江流域跨区域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黑龙江流域跨区域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相关区(市、旗)联合开展跨区域执法检查工作。
    12月17日,鄂伦春自治旗河长办检查组与大兴安岭地区河湖长办、加格达奇区河湖长办检查组在嫩江一级支流甘河与讷尔克气河交汇处(加格达奇区与讷尔克气交界处)会师,随即开展联合执法。
    12月18日,额尔古纳市河长办检查组与漠河市河湖长办检查组在在黑龙江干流源头(额尔古纳市恩和哈达镇与漠河市洛古河村交界处)会师,随即开展联合执法。
本轮开展的联合执法重点对河流岸线管理、河道采砂管理、水利工程管理、水土保持、涉河违法犯罪等五个方面开展检查。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原则,严厉查处执法过程中发现的涉河违法行为,对涉河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加强了两地间跨界河流执法联动性,推动两地间跨界河流管理保护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