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呼和浩特:【《水土保持法》宣传周】保持水土 我们在行动—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多措并举,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07 17:40 来源: 呼和浩特市水务局
字体:[ ]

3月22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亦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十一周年,为进一步推动《水土保持法》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好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水土保持法》实施宣传纪念活动,按照呼和浩特市水务局要求,市水务局水土保持科会同市水资源与河湖保护中心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水土保持宣传进校园


开发建设项目现场


建成开发建设项目宣传现场

通过悬挂横幅、发送宣传资料、网络有奖答题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的开展以强化全社会水土保持国策意识和法制观念,促进生态文明为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在全市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局面。开展广泛的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基本实现“三提高”“三增强”的目标:提高全民水土保持法制观念,提高水保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提高全社会参与水土保持的积极性;增强全民保护水土资源的意识,增强开发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法律义务的自觉性,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防治水土流失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成效



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成效



生态项目



淤 地 坝 建 设 中




市水务局水土保持科会同市水资源与河湖保护中心,以保持水土资源、共建生态家园为指导,贯彻新《水土保持法》,强化全社会水土保持国策意识和法制观念,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促进生态文明为目的,以媒体宣传和国策教育为主要手段,面向社会公众、有计划、有重点组织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使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我市水土流失的状况和危害,了解水土保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唤起全社会对水土流失和生态灾难问题的密切关注。开展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成效和经验宣传,尤其是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在治理水土流失,减轻水旱风沙灾害,保障粮食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