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锡林郭勒:深入推进河湖管护“春季”行动 旗县级河湖长带头开展巡河巡湖
日期:2022-04-11 18:16 来源: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
字体:[ ]

按照全盟2022年第2号总河湖长令关于河湖管理保护“春季”行动的要求,为全面落实重点流域常态化治理工作,加强河流两岸畜禽粪污、农作物残渣等废物的清理整治成效,各地旗县级河湖长通过河湖巡查调研和实地督查的方式,高位推动“春季”行动各项工作。

多伦县总河长王延功、副总河长王军带队对小河子河各排污口、建筑、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实地巡查,对河流水质、垃圾处理、沿岸卫生、河湖治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治理,强化线上监测和定期执法监督,加大沿河垃圾清理及排污管控力度。

正蓝旗总河湖长李博峰、副总河湖长刘晓敏带队深入闪电河黑城子示范区段、沽源县交界段及上都镇青格勒图嘎查段,实地查看河道两岸卫生、河流水质情况和“四乱”问题整治,要求各级河湖长加强巡查工作,落实好河道清障和废弃物清理等日常管护工作,不断改善水域岸线整体环境。

太仆寺旗总河湖长赵飞鹏实地研究部署河道巡查清理工作,安排旗委督查室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河道畅通、河岸清洁。

东乌珠穆沁旗总河湖长兴安对乃林郭勒开展巡查调研,强调要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和重点流域治理工作,并对整治过程加强督导检查、实行全程调度。

锡林浩特市副总河湖长布仁金深入锡林河源头保护区开展巡河工作,要求将河道整治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进一步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真正把河湖保护好、治理好、管理好。

苏尼特左旗副总河湖长双宝,对河道周边环境整治、“清四乱”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实地查看了努格斯台高勒、恩格尔河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镶黄旗副总河湖长李建强对辉腾郭勒开展巡河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强化联动、积极宣传,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保护水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盟各地旗县级河湖长累计巡查调研86次,推动了全盟重点流域常态化治理和河湖管护“春季”行动各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