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鄂尔多斯市开展超标洪水联合应急演练筑牢汛期安全线
日期:2022-05-09 16:0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汛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更加重大。按照自治区水利厅落实“四预”措施,加强调度演练的工作要求,42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应对超标洪水应急演练在鄂托克前旗大沟湾水库和乌审旗巴图湾水库联合开展。鄂尔多斯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全市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以及鄂前旗、乌审旗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领导进行了场观摩。



上午930分,各抢险队成员全体集合。随着演练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演练开始,各抢险队员进入应急状态。大沟湾水库、巴图湾水库分别进行了人员撤离、抢筑子堤、施工机械撤离、人员搜救、医疗救护5个科目的演练。经过近2个小时实战,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科目演练任务。



此次联合演练,鄂前旗、乌审旗共出动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45人、水利局技术抢险队35人,相关部门抢险人员50人,动用施工机械88台,各类防汛器材300余件。演练准备充分,分工合理,组织高效,进一步强化了各旗区、部门间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提高了应急队伍抢险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