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巴彦淖尔市水利局积极开展2022年度节水宣传活动
日期:2022-07-15 16:11 来源: 巴彦淖尔市水利局
字体:[ ]

2022年,巴彦淖尔市水利局围绕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节水宣传主题,结合“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组织各旗县区水利局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走进公共场所,大力宣传节水知识

市水利局及各旗县区水利局,分别在当地的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水资源法律法规咨询、节水咨询,通过摆展台、拉横幅、立标语,为现场群众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水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宣传单和资料,向广大居民宣传介绍我市水资源现状、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节约与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保护地下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走进学校,提高学生节水意识

“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作为今年的宣传思路,在多所学校同步开展“水法”普法宣传活动。先后在金川学校、河套学院张贴标语横幅,通过校园电子屏滚动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及口号;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珍惜宝贵的水资源,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我们为巴彦淖尔市第二幼儿园大班、金川学校三年级的同学们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节水”课,课堂上有老师深入浅出的引导、有同学们自己制作的“保护水、节约水”PPT,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积极营造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的氛围。



走进用水户,落实节水政策

深入基层及用水户、用水企业进行低碳节能节水的宣传和监督。对违法违规取用水户进行梳理排查,避免出现无证取水及超许可、超计划用水等问题,合理统筹水资源配置。鼓励支持水循环再利用,提高中水利用率,降低排放量,减少水资源浪费。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的节能、低碳意识、水忧患意识、水法治观念,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和良好的环境,为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巴彦淖尔市水利局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