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盟市要闻
包头市开展生活节水器具市场专项联合检查
日期:2022-08-15 11:1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的使用和推广,促进水效标识监督管理,近日,包头市水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生活节水器具销售市场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随抽取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5家建材卖场,箭牌、九牧等22家品牌卫浴专售店,围绕国家实施水效标识的坐便器、智能坐便器、洗碗机等重点产品,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经销国家明令淘汰、不合格的用水器具和使用假冒水效标识的行为。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坐便器、洗碗机等产品211台,针对7个经营品牌的节水器具存在未张贴“中国水效标识”的情况,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按规定要求限期整改,并责令单位负责人把好进货查验关口。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节水器具水效标识管理,维护生活用水器具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杜绝非节水型器具流入市场,引导广大消费者主动选购节水型产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