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媒体之声
人民网:嫩江发生2021年第1号洪水 水利部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日期:2021-06-23 16:08 来源: 水利部
字体:[ ]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余璐)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受近期降雨影响,嫩江尼尔基水库6月21日14时入库流量4160立方米每秒,依据水利部《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编号为“嫩江2021年第1号洪水”。这是今年我国主要江河首次发生编号洪水。据预测,嫩江中下游部分江段可能超警。

在水利部21日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记者了解到,水利部已于21日15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在前期派出两个工作组赴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基础上,加派一个工作组赴黑龙江省指导协助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科学精细调度嫩江尼尔基水库等水利工程,指导有关地区做好堤防巡查防守、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及时为抢险救援提供技术支撑,全力保障防洪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