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媒体之声
人民日报:黄河内蒙古河段出现流凌 我国北方河流全面进入凌汛期
日期:2021-11-23 09:15 来源: 水利部
字体:[ ]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3日   第 14 版)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李晓晴)受近日强冷空气影响,11月22日8时黄河内蒙古三湖河口至头道拐河段出现流凌,流凌密度10%—30%,首次流凌日期较常年偏晚2天。截至11月22日,嫩江干流尼尔基水库以上江段及富拉尔基江段已封冻,其他江段处于流凌状态;松花江干流全线处于流凌状态;黑龙江干流漠河至开库康江段已封冻,其他江段处于流凌状态。即日起我国北方河流全面进入2021—2022年度凌汛期。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日前召开了2021—2022年度黄河防凌会议,分析研判黄河防凌形势,全面安排部署黄河防凌工作,并印发了年度黄河防凌调度预案。水利部黄河、松辽水利委员会已启动防凌运行机制,加强凌情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科学调度刘家峡、海勃湾、万家寨、小浪底、尼尔基、丰满等骨干水库。水利部将密切关注凌情发展变化,督促相关省份认真落实防凌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和工程巡查,强化凌汛期在建桥梁等涉河建设项目管理,确保黄河、松花江等江河防凌安全。

作者:    责编: 杨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