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宣传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来我区检查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日期:2019-04-26 11:36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4月21日至22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带队来我区检查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见了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听取了自治区水利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巴彦淖尔市、包头市水库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就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4月21日下午,鄂竟平在呼和浩特会见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就进一步加强部区合作、推进内蒙古水利改革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做好防汛抗旱等工作交换了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自治区防指副总指挥、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自治区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刘万华,水利厅副厅长赵忠武参加了会见。


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

 

4月22日上午,鄂竟平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增隆昌水库水毁修复和包头市固阳县阿塔山水库运行情况。鄂竟平详细了解了增隆昌水库水毁情况,听取了修复设计方案和施工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水库主坝和副坝Ⅰ、Ⅱ除险加固作业现场,对自治区水利厅和当地政府克服重重困难,多方筹集资金,迅速开展水毁修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早日恢复水库功能。鄂竟平仔细查看了阿塔山水库大坝、溢洪道等设施设备的运行工况,详细了解了水库历年蓄水及功能发挥,日常维护巡查工作内容,水情、汛情预警预报,安全度汛“三项措施”落实以及防汛“三个责任人”履职等情况,对运用现代化监测预报手段,强化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防汛岗位职责,做好防汛应急演练,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李秉荣副主席,刘万华厅长、赵忠武副厅长和包头市、巴彦淖尔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实地查看增隆昌水库水毁修复工程


检查阿塔山水库安全运行情况并与水库管理站工作人员合影  

 

4月22日下午,鄂竟平一行与自治区陪同检查人员在包头市召开座谈会。李秉荣副主席主持会议,刘万华厅长汇报了我区水利工作情况,包头市、巴彦淖尔市政府有关领导作了相关汇报。鄂竟平听取汇报后指出,内蒙古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水毁修复建设积极主动,汛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新机制运转的第一年,要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给予“特殊”的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明确并履行好机构改革后部门防汛工作职能,尽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着力应对异常天气带来的影响,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防汛工作,一方面加强水库安全运行和调度运用,切实落实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和“三项重要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另一方面加快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提高水文预测预报水平,抓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强化基层防汛责任人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应急避险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努力营造江河安澜环境。

与自治区陪同检查人员座谈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司长田以堂、水利工程建设司司长王胜万、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等有关领导参加检查。

(转自内蒙古水利厅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