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宣传
水利厅开展“依法治水管水、建设幸福河湖”普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01 17:42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我区依法治水管水,形成全社会依法用水的法治自觉。2021年“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以来,自治区水利厅联合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水利普法系列讲座和主题演讲比赛,以多种形式开展“依法治水管水、建设幸福河湖”普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在“依法治水管水,建设幸福河湖”主题讲座中,水利厅法律顾问王晓革律师,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详细、生动的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在开发利用黄河的过程中,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目前黄河开发过程中对于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层面所面临的一些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学生们分析了依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10周年。在水土保持专题讲座中,自治区水土保持工作站有关负责人,从我区水土流失情况、水土保持工作成果和水土保持约束性规定三个方面,为农大学生进行专题解读,通过实例向师生们讲解了我区实施《内蒙古自治区水土保持条例》过程中所形成的行为规范和制度,为科研成果向实践需求转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演讲比赛现场,学生们以优美的语言将“珍惜水、爱护水”主题现场推向了高潮,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的共鸣。

法之难,不在立而在于必行。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如何把法律、规范深植于广大学生的心中,成为自觉,是本次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通过本次专题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了农大学子对涉水法律法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依法用水意识,引导青年学子自觉成为国家法制建设的遵守者、捍卫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校园”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