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宣传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深入帮扶嘎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日期:2021-05-08 16:59 来源: 内蒙古水利厅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包联社区和定点帮扶工作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22日至25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亚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胡大海,院工会主席、后勤服务处负责人韩德峰一行赴我院扶贫帮扶的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哈塔庙嘎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在哈塔庙嘎查,王亚东与兴安盟科右中旗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巴彦淖尔苏木书记白金庄,嘎查两委成员、嘎查农牧民代表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在听取了嘎查情况汇报后,王亚东详细了解了嘎查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嘎查集体经济、强化嘎查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王亚东在交流中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嘎查自然条件和实际情况,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提前部署,认真做好嘎查乡村振兴规划,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详细了解、准确把握现行产业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好现有黄花菜种植产业,做大做强集体经济。三要强化嘎查党组织创建,新一届嘎查党支部要认真开展最强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抓好对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党员和嘎查各族农牧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嘎查,做好嘎查振兴工作,发挥好嘎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王亚东一行查看了嘎查幼儿园及嘎查两委办公场所改造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