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宣传
水文水资源中心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编制调度会议
日期:2022-08-18 09:27 来源: 水文水资源中心
字体:[ ]

817日上午,水文水资源中心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编制调度会议,传达了水利厅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分中心、中心各处室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了全系统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海军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全系统202217月份预算执行总体情况不容乐观,反映出中心各处室、各分中心对预算执行重视程度不够,对新政策新要求理解不深,协调配合不到位。从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看,依然存在谋划不充分、预算不精准等问题。



会议强调,中心各处室、各分中心要充分认识预算执行和预算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预算执行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谋划部署。要认真梳理查找水文工程建设短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要按照自治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要求,制定详细的资金支付计划,加大资金支付力度。要扎实做好各类水文项目的前期工作,有效推动“十四五”水文项目落地实施。要紧密结合当前水文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今年的预算调整,精准编制2023年财政预算。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防汛监测预警预报,积极开展洪水调查评估。二要认真抓好水文安全生产管理,加快推动各类水文工程竣工验收。三要配合做好巡视有关工作,全力抓好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四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引领干部职工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推动水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心各处室、各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