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宣传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日期:2022-10-22 22:5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谋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内蒙古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发展中心凝心聚力搞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心党委多次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坚持疫情要防住,学习不停步的原则,持续深入学习,确保中心所有党员干部群众都能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指导工作,谋划未来。

1016日,发展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包括参加抗疫一线志愿者服务的党员都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发展中心引起了强烈反响,发展中心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感悟体会,谋划中心发展新阶段、新思路、新方法。

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振奋精神,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提供好技术支撑保障,扎实做好重点专项工作,做好项目沟通协调,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办公室:作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的综合服务和保障部门,办公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发展中心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人事部(离退休工作处):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深悟透,把握要义,领会精髓;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学,准确把握理论与实际,推进人事各项工作,并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举措,以学促用、以知促行,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

财务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财务部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自治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群工作部:作为新时代党务干部,要自觉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守正创新,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做好中心的党建、宣传和群团工作。在党的二十大的感召和引领下,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党员,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纪检室:作为纪检干部,要与纪检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坚持学深悟透,做到铸魂壮骨,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全力保障纪检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坚持守正创新,彰显担当作为;立足发展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廉洁自律,锻造纪检铁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严格执行“十二个严禁”。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积极推进纪检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发展计划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学习好、不折不扣落实好,结合本职工作,做到“三个务必”,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水利发展计划相关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总工程师办公室:把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的蓝图尽快变为现实,关键在于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今后一个时期,总工程师办公室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做好水利技术服务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

工程规划部: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全区四大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全区水网规划编制工作中。切实增强四大流域规划修编工作的紧迫感,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构建高质量、高标准防洪减灾体系。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高我区水安全保障能力做好规划支撑,当好参谋,提供好技术服务。

水土保持部:作为自治区水土保持工作主要技术支撑部门,我们深知推动新阶段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要认清面临的风险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围绕当前水土保持重点任务,继续完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划新时代自治区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上,推进业务发展、提高服务能力、保障服务质量,奋力推动新阶段自治区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工程建设部: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新阶段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致力于我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技术支撑,推动我区水利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让高质量水利工程保障边疆各民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审批服务部:作为坚守一线服务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服务基层、企业和群众理念,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综合型、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建设,在提高水行政审批效率、优化水利营商环境方面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自治区水利窗口单位良好形象。

农村牧区供水部: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我们必须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我们每位党员干部职工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进一步推进农村牧区供水保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提升大中型灌区、农业水价改革、绿色小水电的现代化管理水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水资源保护部:水资源部要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助力推进内蒙古水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程运行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读原文、悟原理上下真功夫,切实领会会议精神要义,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水利工程安全监管等技术支撑工作,以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湖长制工作部:在河湖管理的技术支撑、服务工作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努力推进河湖长制在实践中的统筹、协调作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健康美丽幸福河湖而奋斗。

信息技术应用部:党员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胸怀天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水利信息化、水利网络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新闻宣传部: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儿重点就应在哪儿。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引领宣传思想工作的旗帜和明灯,是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我区水利工作的宣传窗口,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正面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舞士气、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要牢牢把握水利厅党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宣传好我区水利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亮点新成效,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既要真实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还要反映广大水利工作者的奋斗历程,把人民的真实愿望及时反映到位、宣传到位,为我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法治保障服务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为继续推进水利事业法治化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人民群众,提高监管效率为出发点,积极推进《自治区实施水法办法》《河湖管理条例》《取水许可管理办法》等地方性法规、规章的修订工作,扎实开展《自治区水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修订,加大对执法体制改革与行业强监管协调性政策研究,为依法行政作为行业管理行动自觉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