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厅水保处党支部联合水利部牧科所水保党支部和野外站党支部共同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守护绿水青山助推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06 17:0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水土保持业务深度融合,72日水保处党支部联合水利部牧科所水保党支部和野外站党支部共同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守护绿水青山助推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武川县德胜沟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旧址进行参观学习,走进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记录大青山革命游击队事迹的图片和实物。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深深为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英勇奋斗的大无畏气概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大家来到大青山北麓荒漠草原生态水文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结合野外站的“封育修复试验与牧区水利水保技术试验区”“生态水文与水土流失特性观测试验区”和风洞实验厅实地了解了水土保持各项监测和试验研究的手段与方法。最后三个党支部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交流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我区水土保持科技支撑及创新发展等问题。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方面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区水土保持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另一方面,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所有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继承我党优良传统的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



(水保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