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联合司法厅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调研
日期:2021-07-13 09:5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75日至9日,自治区水利厅联合司法厅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调研,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苏锁龙带队调研,自治区司法厅立法二处、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法制研究处、水利厅水资源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围绕区域地下水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重点调研,并结合不同地区水资源特点,有针对性的对呼伦贝尔市重点区域地下水水位监测井、圣泉自来水公司,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农业灌溉地下水管理、赤峰市北控三座店供水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苏锁龙二级巡视员强调开展此次《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立法调研的重要意义,与会双方就《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各条款进行深入交流。各市政府,司法、发改、财政、农牧、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水利等部门及部分旗县水利部门参加座谈会议。



调研组将结合此次调研中掌所的实际情况、反映的重点问题及收到的意见建议,做好《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修改完善,推进《条例》尽快出台,为我区依法开展地下水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水资源管理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