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工作组检查指导呼伦贝尔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日期:2021-07-20 15:4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719日,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带队的工作组赴我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并对险情进行复核。检查组一行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后立即赶往新发水库,实地查看了国道110线水毁和新发水库溃坝情况。晚21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720日上午,现场查看了永安水库溃坝情况。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关于全区水旱灾害防御情况的汇报,以及呼伦贝尔市政府、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政府及水利部门、水库设计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伟平对呼伦贝尔市两座水库垮坝应急处置工作给与肯定,指出本次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没有人员伤亡,各部门应对及时,充分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刘伟平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领导批示要求,统筹做好各流域防汛工作,密切关注水库安全、山洪灾害防御和水保淤地坝安全度汛,把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为防汛指挥、工程调度、防汛抢险提供科学依据。要举一反三,立即认真组织对全区水库的全面排查整改,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密切关注近期降雨情况,做好应急抢护各项准备工作,抓紧组织工程修复,确保及早完成到位,加固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上报。要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好水、雨、汛情和灾情动态,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防汛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全面配合水利部专家组进行险情复核工作,如实提供相关材料,接受专家指导。

针对呼伦贝尔市洪涝灾害及两座水库垮坝问题,自治区水利厅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进行工作调度,于71815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级应急响应,并由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成立2个工作组于718日、19日及时赴现场查看险情,组织指导地方水利部门、水文部门开展险情复核、洪水还原、灾情调查与评估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