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团委、青工委开展第四季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
日期:2021-10-20 14:5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政务文字材料撰写水平,强化履行岗位职责能力,1015日,自治区水利厅团委、青工委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邀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政策法规处处长周显杰做专题辅导,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主持并讲话。



学习中,周显杰结合长期文字工作经历及平时学习、思考、感悟,从机关工作人员为什么要学会写材料、如何从写材料新手变成写材料成手和机关公文写作的常识问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字材料的重要意义、主要作用、方法路径,详细阐述青年干部应怎样认识文字材料、在工作中应培养怎样的思维方式等重点问题,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又有具体的典型实例分析和实践经验介绍,为广大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系统详实、别开生面的辅导课。



专题辅导后,还专门开展了现场答疑,周显杰一一回答青年干部们的提问,在答疑解惑中进一步讲解方法路径,分享经验做法,引导大家不断深化认识、提升思维水平。

赵长青指出,“写材料”是机关干部的基本功,是思考问题、谋划和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广大水利青年干部要以此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做好文字材料工作的重要意义,注重在工作和生活中勤于积累、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努力在勤奋苦练中提高工作水平,在比学赶超中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素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受益匪浅、收获很大,解决了以往工作中遇到的很多困惑和问题,也更加深化了对政务材料工作的认识,今后要更加注重在养深积厚中加强锻炼、抓好提升,为更好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厅团委委员、青工委委员,厅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驻呼厅属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青年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