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斯琴毕力格会见锡林郭勒盟副盟长李永胜一行
日期:2021-11-12 17:3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111锡林郭勒盟副盟长李永胜带队到自治区水利厅对接水利相关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会见李永胜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总工程师赵海春参加座谈。



李永胜代表锡林郭勒盟对水利厅多年来给予锡林郭勒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锡林郭勒盟统筹推进水旱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治水兴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锡林郭勒盟在供水保障能力、防洪保障能力和水生态环境保障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的短板和弱项,希望自治区水利厅给予大力支持。



斯琴毕力格指出,锡林郭勒盟的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要深化对水利工作的认识,始终把水利工作摆在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高度,保护草原的生态、生产、文化传承功能,有效合理利用水资源,抓紧谋划水网规划建设。要高度重视城镇供水和农村牧区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摸清底数,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计划,保障水量水质。要充分发挥水库作用,把水库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做好水库安全鉴定,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编制超标洪水防御预案,推进监测预报预警机制建设,加大水库管理人员培训力度。自治区水利厅将全力以赴支持和推动锡林郭勒盟各项重点水利工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生态安全屏障

座谈会上,双方就有关重点工作深入对接、交流了意见。

水利厅计财处、建设处、水保、农牧处、防御处负责同志,锡林郭勒盟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