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到自治区水利厅调研座谈
日期:2021-12-16 22:0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2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带队到自治区水利厅调研座谈,围绕呼和浩特市治水兴水各项重点工作与自治区水利厅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赵忠武,副厅长李彬,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政府副市长徐守冀参加会议。



包钢代表呼和浩特市委、政府,对水利厅多年来给予首府水利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呼和浩特市水资源管理保护、河湖治理、防洪等方面重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长期以来,自治区水利厅始终关心关注呼和浩特市发展,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支持,有力保障了首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控制性要素,当前呼和浩特市水资源短缺且供需矛盾突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人口集聚、生态建设需水增加等,更加迫切需要做好水资源管理保护利用等各项工作。



斯琴毕力格对包钢书记一行来水利厅调研座谈表示欢迎,对呼和浩特市近年来水利改革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自治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大局中,呼和浩特作为自治区首府城市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在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中,迫切需要把更好落实“四水四定”原则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认真研究谋划,科学抓好落实,早做早主动,以有效举措不断提升水资源支撑区协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包钢强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聚焦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呼和浩特市进一步找准使命定位,努力争创“三个城市”,重点培育“六大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区域中心城市。这些都需要水资源及水利相关工作的支撑和保障,必须持之以恒研究和落实好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深度抓好水资源保护利用,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自治区水利厅在有关工作指导、督促和项目、资金上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斯琴毕力格表示,希望呼和浩特市保持定力,对水资源保护利用等工作加强系统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农村牧区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加力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以行之有效举措落实好自治区关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禁限高秆作物等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重点河湖治理,下力气推动中水回用等节水用水管水措施落地见效。自治区水利厅将加强与呼和浩特市委、政府及各级水利部门沟通联系,加大向自治区、国家汇报对接力度,继续大力推动首府治水兴水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徐守冀围绕呼和浩特市有关重点水利工作及工程建设、实施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就有关问题深入对接、交流了意见。

自治区水利厅总工程师赵海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