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斯琴毕力格会见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一行
日期:2022-01-12 09:1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10日上午,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与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一行举行会谈,就鄂尔多斯市水利工作进行沟通对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翠芳,鄂尔多斯市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参加会谈。



杜汇良对水利厅长期以来给予鄂尔多斯市水利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鄂尔多斯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落实“四水四定”原则,把严格水资源管理放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中,放到保障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中。今年,鄂尔多斯市将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运用智能化手段遏制河湖“四乱”、违规取用水等问题的增量,抓好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作,抓实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抓牢十大孔兑治理工作,多途径争取可用水指标,为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希望自治区水利厅在水资源配置、河湖治理、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支持。



斯琴毕力格对杜汇良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在听取鄂尔多斯市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对鄂尔多斯市水利改革发展成效和今后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鄂尔多斯市是国家重要煤化工基地,行政区域全部位于黄河流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落实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坚持四水四定坚持“量水而行”,把水资源管理作为鄂尔多斯市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要强化系统观念,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上限,推动用水指标分解到旗县、到行业,合理调配区域水资源,优先保障城区、镇区生活用水。要进一步提高地下水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地下水超采区治理,严格控制农业用水。要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围绕黄河安澜、生态安全,大力推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细化完善河道管理范围内高秆作物禁种,实质性推动十大孔兑治理,稳步推进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作。要把农村牧区饮水安全保障作为水利系统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因地制宜做好牧区分散户饮水安全保障,抓好已建工程运营维护。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凌安全,细化完善黄河干支流防凌汛相关工作,确保不出现问题。



自治区水利厅总工程师赵海春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鄂尔多斯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