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交流会
日期:2022-01-14 15:2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13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交流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处级干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水利部牧科所相关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党员干部,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进行了认真自学研读,撰写了研讨交流发言材料。会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定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斯琴毕力格再次领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治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随后,斯琴毕力格、范忠、赵忠武分别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大会研讨交流发言,赵长青进行了书面交流。厅机关党委、办公室、水文水资源中心负责人随机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领导带头发言,为开好水利厅党组、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良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水利厅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查准、把原因找透,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查真改,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干好平凡事、尽好岗位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统筹谋划,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始终立足职责职能,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和长远目标,全面摸透掌握基层实际情况,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梳理查找防汛抗旱、农村牧区安全饮水保障、水资源管理、河湖治理及水土保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症结,坚持系统治理、统筹发力、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科学合理制定各项规划方案和工作措施,进一步探索建立“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努力解决用水无序、用水无价、用水无限、用水无证等问题,用新的实践、新的业绩推动自治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自治区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