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引绰济辽工程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01-14 15:4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113日,自治区水利厅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组织召开引绰济辽工程建设推进会会议分析了引绰济辽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资金和二期移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了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措施。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引绰济辽公司、参建单位代表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就二期移民工作和配套资金落实情况,以及确保如期完成征地移民安置工作采取的措施作了汇报,兴安盟水利局、通辽市水利水务局、水投集团领导分别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引绰济辽工程是为解决内蒙古地区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严重缺水状况的重要工程举措,是我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现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保障工程,也是自治区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工程。各有关方面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引绰济辽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2022年是引绰济辽工程关键年、攻坚年,地方配套资金保障至关重要,有关部门要抓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契机,积极主动对接,争取债券资金,保障资金及时到位,支撑工程建设;要充分认识工程当前面临的形势,坚定引绰济辽工程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进度,按既定目标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2022文得根水利枢纽工程要完成下闸蓄水的里程碑目标二期移民安置迫在眉睫,引绰济辽公司要积极协助、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移民工作,扎赉特旗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定期调度,严格时间节点,确保移民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2022引绰济辽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多措并举、压实各方责任,一是水利厅将把重点工程推进情况纳入年度工作任务,积极主动解决问题二是压实水投集团责任,从资金问题的解决、人员力量的支撑等方面提供支持三是压实有关盟市责任,要高度关注并及时解决制约引绰济辽工程推进的资金问题和征地移民问题四是压实法人单位责任,要细化工作计划,在取得成绩基础上,进一步理清管理思路全面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五是压实各参建方责任,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共识、真抓实干,各中标单位总部后方要加大向一线项目部人员、物资设备、资金等支持力度,高质量推进引绰济辽工程建设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攻坚克难全力完成2022年建设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参建各方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地发生疫情。



自治区水利厅总工程师水利工程建设处负责人,兴安盟水利局、通辽市水务局内蒙古水投集团扎赉特旗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引绰济辽公司、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水利工程建设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