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行动
日期:2022-03-02 09:5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自治区水利厅从呼和浩特本轮疫情发生开始就自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厅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把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重要实践,快速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就是责任。水利厅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先后快速组建9志愿服务队,计50余名志愿者,其中7支队伍常驻防控点位,2支队伍机动应急支援。目前,根据中山社区、地北社区、双树街社区、群英社区和怡水园社区疫情防控需求,安排7志愿服务队驻守健康街5号院、健康街10号院、怡水园小区、三毛小区及满都海小区等5个小区,各队积极对接相关社区,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持续号召党员积极投身包联社区和居住地社区开展疫情防疫志愿服务。特别是222日夜,健康街5号院发现确诊病例,小区实行封控管理,水利厅连夜紧急动员2支志愿服务队,快速部署到位开展服务,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封控于该小区内的水利干部职工也在院内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与小区外的志愿服务队内外协同、密切配合,形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效衔接的强大合力。




坚守就是胜利。志愿服务中,水利厅志愿者们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携手并肩,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服从社区统一指挥调度,从每天早7时至晚10时不等,认真开展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公共区域环境消杀、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敲门行动及搬运防疫物资等志愿服务,细致耐心周到的服务工作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保障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也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期间,厅领导、厅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及厅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深入防控点位看望慰问一线志愿者,捐赠了棉衣棉鞋、医用口罩、橡胶手套、消毒液、食品、暖宝宝等急需的防疫物资,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疫情不退,绝不收兵。水利厅将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