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召开西辽河流域2022年度水量调度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2-03-16 17:2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内蒙古西辽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提高水量调度精细化管理水平,总结2021西辽河流域水量调度工作,部署2022水量调度工作310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了内蒙古西辽河流域2022年度水量调度工作视频会。自治区水利厅李彬副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水资源处2021年度西辽河流域水量调度工作进行了总结,赤峰市水务局、通辽市水利局和红山水库管理中心分别汇报了西辽河流域2021水量调度相关工作情况自治区水文水资源中心2022年来水情况进行了预测,汇报了西辽河流域2022年度水量调度方案,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交换了意见。


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西辽河流域水量调度工作成效显著经过各单位共同努力,西辽河成为自治区内自主常态化水量调度的第一条河,首次实现了上下游、河道与水库共同调度的比较全面系统的年度调度工作,干涸20余年的莫力庙水库首次实现通过人工调度进水,首次实现了西辽河干流大量生态水量下泄局面,共向西辽河干流河道内下泄生态水量3.78亿立方米,占上游断面总来水量的64%巴林桥、梅林庙以及麦新等3个断面实现了水利部下达的生态水量下泄目标。

会议强调,西辽河流域水量调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辽河量水而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主要举措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站在建设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角度持续做好西辽河水量调度工作2022水量调度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正式实施,相关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合力做好调度工作。

会议要求,赤峰和通辽两市严格执行水量调度指令,探索开展开展盟市内部水量分配和水量调度工作,同时对取水口加强监管。自治区各级水文水资源中心要做好流域来水预测预报和断面流量监测等。红山水库管理中心要做好现场监督检查。

水资源处处室负责人,厅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赤峰市水利局、通辽市水务局及红山水库管理中心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水资源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