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wei.png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专班会议
日期:2022-04-20 14:4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字体:[ ]

419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专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作专班组长赵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厅机关党支部书记,驻呼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水利部牧科所党建负责人,厅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集中治理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部署要求,按照厅党组专题会议工作安排部署,解读水利厅《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围绕集中治理重点任务,调度推进有关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准确把握集中治理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以集中治理工作的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扛实主体责任,围绕通报问题清单、开展专题教育、进行自查自纠、开展承诺践诺、推进建章立制、全面规范提升等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整体推进,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学、查、改齐头并进、全面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起,严格对标对表11个方面的问题清单,深入自查自纠,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身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定位准、梳理清、列全面,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确保集中治理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取得实效。水利厅工作专班将及时进行集中调度,安排部署工作、跟踪推进落实、收集汇总情况。

会议要求,集中治理工作要注重标本兼治,形成常态长效,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规范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每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自查自纠。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三不”一体推进结合起来,解决具体问题,铲除滋生土壤。要坚持把自查自纠、问题查处、建章立制等作为重点环节,切实把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存在问题清理干净、治理彻底。坚持“一手抓”抓集中治理,既要严肃查处问题做好治标工作,也要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巩固集中治理成果,特别是要抓好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常态提醒机制、问题查处机制、选人用人把关机制和线索发现机制等,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厅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